笔下文学

字:
关灯 护眼
笔下文学 > 我的城市生活 > 1064.不贪玩比不爱读书更可怕

1064.不贪玩比不爱读书更可怕

1064.不贪玩比不爱读书更可怕 (第1/2页)

学习一个链接。
  
  北大教授:一个孩子不贪玩,比不爱读书更可怕
  
  2018-03-11三胜传媒
  
  北大教授:一个孩子不贪玩,比不爱读书更可怕
  
  滑雪分割线
  
  “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其实早就让孩子输了
  
  不尊重孩子生长规律的教育,早就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
  
  我们家长最喜欢说,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可是多大岁数算是起跑线呢?十岁?已经晚了。小学六、七岁?也晚了。所以有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要识字,就要学英语,就要上补习班。
  
  某些国家让幼儿园不准教识字、不准教算数。为什么不准呢?是因为孩子的心智在这个阶段还没有发育起来,不要给孩子压这么大的负担,而是要让他玩耍、让他自立。
  
  在不该的年龄认字、在不该算数的年龄算数,美其名曰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最后的结果,也许会输在起跑线上。
  
  教育是一条长线,别把“及格”污名化了
  
  念过书的、教过书的、当过家长的,没有人不懂得这两个字,但我们现在已经忘记了“及格”的原初意义。其实及格是一个大的达标,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及格。我们走到了这样一个误区,把“及格”污名化了。
  
  其实在有些学习项目上,及格了家长就可以释然、可以放心,不需要太高,因为教育是一个长线的事情。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去要求一个一年级的孩子把一个学期学习的生字98%、99%都要记住呢?以后学新带旧,慢慢总会认识的,学习是个长过程,这个实在是个无所谓的事情,及格了就可以。
  
  基础教育阶段,把各学科的基本道理学到手,及格了就挺好的。
  
  大大地超过了及格,达到了99、100分那又怎么样?时间久了总会遗忘的,不要苛求也没有必要苛求,大概东西掌握了,至于最后走哪个方向,在以后不断学习相关学科的过程中就会加固知识。
  
  读书是个童子功,晚了就培养不好了
  
  读书兴趣的培养跟一些生理上的其他的喜好的养成很相似。你的食谱有多宽?你喜欢吃多少样东西?是不是偏食?大家知道牛奶的养分非常高,也并不太贵,因此西方人牛奶的摄取量非常大,一天喝一公斤甚至更多,不分时段,早晚都可以喝。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热门推荐
在木叶打造虫群科技树 情圣结局后我穿越了 修神外传仙界篇 韩娱之崛起 穿越者纵横动漫世界 不死武皇 妖龙古帝 残魄御天 宠妃难为:皇上,娘娘今晚不侍寝 杀手弃妃毒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