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家教篇 (第2/2页)
当然,我在这说怎么教小朋友的话,估计要被吐槽死吧!又业余又山寨,不过,我还是拿生命来说几点嘛。第一,首先得在小朋友心里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那怎么才算一个良好的形象呢?就是能回答所有他提出的问题,让他觉得你跟牛逼,啥都知道,就会选择相信你,同时还得和颜悦色让他感受到你的耐心,不会打骂他。第二,在辅导的过程中,尽量培养他良好的学习习惯,该掌握的、不该错的一定要严格要求,但切忌泼他冷水,而让他对学习感到烦躁和乏味。第三,可是适当采取奖惩制管理,例如将当天学习表现与父母给的零花钱挂钩,好则多、差则扣,让他有种想表现好的意识。第四,当孩子学习有下滑趋势时一定得先找到改善的方法,帮助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并尽快的解决,不能在这个时候还跟他嘻嘻哈哈,否则会让他误以为可以骑在你头上,丧失老师的威信。第五,额。。还是点到为止吧。感觉解说得不是很震撼人心啊,所以家教真谛还是等各位学弟学妹有朝一日自己去摸索吧!
日复一日,不知不觉我已经带他走过了1个多月,结果怎么样呢,大家猜?额,我被fire了,我勒个去啊!其实我觉得吧,原因有两点:第一,在我的悉心辅导下孩子的成绩奇迹般的下降了;第二,我接手了邻居家的另一个孩子,时间有点安排不过来,干脆他爸爸代替了我原来的位置。可惜我的双薪啊!一月1600的梦啊!就这样随着雅安地震的发生瞬间破灭了。我心中的疑问虽然一直没有得到解释,但我真的有思考,如果说我把第一个孩子当学生来教,那么我就是把第二个孩子当亲弟来辅导,我想要证明自己是可以肩负起这个责任,我有能力让孩子得到成长。
说到这个孩子,我必须强调一点,真的好帅啊!很有明星范儿,让我这样一个倾向非常正常且审美标准很高的有志青年都情不自禁地拿出非触屏手机拍了几张,留作纪念偶尔欣赏。
之后在相处的一个多月日子里,我似乎也变得稍有经验。每天时间安排紧凑,有针对性加强练习,全方面增强他的能力,同时提高他对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虽然我承诺的周末带他去大学玩没有兑现,但我保证的让他成绩提高没有让家长失望。当他带着满分试卷回到家,秀在父母面前,我比任何人都得瑟、都开心,这种感觉真的很微妙,似乎有点感动,带点幸福,而我的付出也才有价值。
由于我快毕业了,学校有好多事情要处理,还得抽时间回家去陪陪家人,所以我不得不提前辞职。说实话,我还挺舍不得,更多的是不放心,因为孩子马上期末考试了,这个时候突然少了我,会不会不习惯,额~突然感觉是不是我想多了,哈哈。但是!我是有良苦用心的,我在临走之前,把我毕生所学所得都传授给了他和他爸,我称之为“高分秘籍”!至于内容,我就不复述了,但我敢保证绝对不坑爹!
不管怎样,我又圆了一个大学梦,或许几年后,孩子长大了也就忘记我了,但我永远会记得我教过的两个孩子,那么可爱、那么调皮,希望他们将来都一表人才,都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