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第一天的夜 (第1/1页)
补习生的教室在五楼,也就是顶层,与原来应届时的教室隔着一个楼道,左边是几个网络班,右边一个教师办公室,旁边便是原来的教室,以及几个高一的差班,当然,他们还没开学。
刚走到四楼,便听到吵哄哄的声音,走到五楼,声音则越加吵。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好多东西,他也都是靠第一印象看人的,这吵闹带给他的便是烦躁。
走到门口,外面的阳台那聚集了一大群人,在那吹牛,还有几个抽着烟,耍酷呢。
刚踏进教室,似乎也没人在意到他的到来,方天明环顾了下教室,和原来的一样大小,可人却足有百人,后门那还站着一些人,甚是拥挤。
那桌子也有点奇怪,与原来的不同,又长又窄,还有三个抽箱,一排并排放着三张,过路的空间只容一人通过,自是有一夫当关,万夫莫敌的气势。
他看了下空位,前面还有好多,大多空着,而后面竟还有人站着,原来是怕老师不敢坐前面,也好,不然他就没座位了。
找了个座位坐下,后面又来了两个人,一个那张脸,好像是皮肤病患者,全是小包,好恐怖的,还坐他旁边。
吵闹声自是没停过。他转身看看这些同学,一个个贼眉鼠脸,就好像一群小喽罗一样,哇啦哇啦的。
看看女生,也大致一个样,额。突然吵闹声停下,一时安静得令人窒息。
原来是班主任来了。开始上自习,班主任,即语文老师,说了一些场面话,然后又叫没交钱的去交。
到现在都还没交,方天明想说你是不是瞎了,公告榜上明明写的一清二楚。
第一感觉,很差,当然,更差的还在后面呢。讲了半天的费话,他都没怎么听,看看同桌,想吐。
也没怎么说话,就这样第一个晚自习就算过了。回到宿舍,开始吵了起来,大家都来始相互认识,方天明觉得很好,不过,他不想怎么理他们,以后也会慢慢相识。
他的床靠窗,在上层,下面来了个黄衣服的小帅哥,他一直觉得他是全班最帅的人了,只是有点做作。
也没怎么说话,到想洗脚时,他才想起没买拖鞋,好吧,将就一下,借用一下下床的。
宿舍里没水,他便拿了个盆去外面找水去。一出门,便看到几个人向厕所方向而去,虽然已是深夜,可他总觉得去厕所接水不好,就去到小花园的水龙头那接了半盆水端回洗了个脸后又用来洗脚。
好清凉,一天的疲惫似乎都融于一盆水中,消失不见。把水端去倒在下水道的入口,而其他人都是直接走到门口,就一泼,弄得门口一片湿。
回门时还差点被泼到。爬上床,躺下,就是一天。闭上眼,已慢慢坠入梦乡。
睡梦中,下床经常翻身,把他摇醒了,但也没怎么影响睡眠,就这样过了一夜。